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送暖了!青岛120条空调线路开启"空调模式"

核心提示: 自12月1日起,岛城120条空调线路开启“空调模式”,为市民“送暖”。为让岛城市民在冬日里温暖健康出行,在12月1日前,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对所属25条线路的所有公交车空调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消毒,杜绝空调带来的病菌危害。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自12月1日起,岛城120条空调线路开启“空调模式”,为市民“送暖”。为让岛城市民在冬日里温暖健康出行,在12月1日前,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对所属25条线路的所有公交车空调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消毒,杜绝空调带来的病菌危害。

其中,11月28日至30日,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组织驾驶员对所属6路、15路、306路等5条线路的90部公交车的空调过滤网进行了集中清理。在此之前,还组织技术人员对所有空调车型进行空调的检修保养,全力保障空调线路的正常运行,为市民的寒冬出行营造“暖冬”车厢。

“每年11月份,我们都会对所有空调车型的出风口和过滤网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洗。空调过滤网作为空调空气过滤的第一道门坎,不但要着重清洗,更要定时清洗,否则就会导致空气灰尘进入空调风道,影响空调的制热制冷效果。”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金伟玲说。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