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20高考新改革:英语听力笔试分开进行 试题灵活

核心提示: 继续关注2020年夏季高考模拟考试。昨天,是模拟考试第二天,涉及到的考试科目英语也是此次高考改革的重头戏。那么,英语考试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哪儿?

继续关注2020年夏季高考模拟考试。昨天,是模拟考试第二天,涉及到的考试科目英语也是此次高考改革的重头戏。那么,英语考试的改变主要体现在哪儿?

上午10点半,考生们陆续走出58中考场。英语考试与以往最大的区别就是听力和笔试分开进行,上午9点开始的是英语听力考试,连续进行两次,每次约20分钟,期间间隔半小时,笔试部分则安排在下午进行。

根据山东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两次听力考试,取最高原始分计入英语总成绩,英语科目成绩由听力和笔试成绩相加而成。正式高考的英语听力将安排在2020年1月8日开考,而笔试还是安排在6月份进行。

除了英语听力上的改革,笔试方面的变化也不小。在新高考英语卷中,取消了短文改错,增加了读后续写,要求续写字数为150个词,加上应用文写作80词,共计230词,与全国卷的写作相比,增加了1.3倍。另外,新高考英语命题更注重灵活性,围绕课程标准规定的主题开展多领域选材、多角度设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