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西海岸第二届大珠山丛林穿越挑战赛开幕

核心提示: 12月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第二届大珠山丛林穿越挑战赛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0名越野跑友齐聚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大珠山景区,激烈的比赛伴随着“山脚风雨、山顶白雪”的多变天气,选手们不惧雨雪的“夹击”,勇敢挑战,用奔跑点燃冬日激情。

12月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第二届大珠山丛林穿越挑战赛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0名越野跑友齐聚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大珠山景区,激烈的比赛伴随着“山脚风雨、山顶白雪”的多变天气,选手们不惧雨雪的“夹击”,勇敢挑战,用奔跑点燃冬日激情。

微信图片_20191201192230

据悉,此次赛事正值景区开放25周年之际,由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主办,大珠山景区承办,城市传媒广场特别赞助。

本次大珠山丛林穿越赛分设15公里全程赛和5公里迷你赛两条线路,起点均为大珠山珠山秀谷入口处。15公里全程赛共有进山公路、板栗谷、南谷野路、大砦顶、石门寺环湖5段赛道,途径珠山人家、品山亭、观花云径、麻衣庵、石门寺等景点,贯穿整个大珠山景区,最高可至海拔486米,给参赛选手带来了更富趣味和挑战的赛事体验。5公里迷你赛则围绕板栗谷、珠山人家、品山亭和映山湖南线观景步道进行,增加了互动及趣味性,满足了低龄选手及家庭团队的参赛需求。

微信图片_20191201192223

不同于马拉松赛事,狭窄的道路,长满青苔的石板路,横卧的树干...复杂的赛事地形为选手们带来了更大的考验。为最大程度做好赛事体验和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本届组委会在赛事全程配备了10名陪跑医疗志愿者,20名配速员,150名赛程指引志愿者,同时邀请山海情救援队参与赛事救援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经过激烈比拼,选手薛峰以一小时一分零十七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夺得15公里全程赛冠军。选手尹宏彬以三十分钟零八秒的成绩夺得5公里迷你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191201192236

“自己平时就喜欢通过爬山来锻炼身体,大珠山是一个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好地方,路线设计的很有挑战性,比赛中虽然身体很累但体验很棒,不仅锻炼了身体,还领略了大自然鬼斧神工,以后的每一届自己还会参加。”一名参赛选手说道。

大珠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由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运营管理。近年来,景区坚持“生态性开发,保护性建设”的发展原则,依托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资源和地处城市生活圈的区位优势,确立了“城市森林公园”的新定位,并相继举办了“丛林穿越挑战赛”、“花样跑山节”、“PK卡路里”等赛事活动,实现了文化旅游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深度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1192252

下一步,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将继续围绕大珠山杜鹃花会、大珠山丛林穿越赛等活动,完善大珠山景区配套设施建设及服务提升工作,全力打造“一季赏花、四季休闲”的西海岸城市森林公园品牌,“大珠山丛林穿越挑战赛”也将作为集团、景区的赛事品牌,在专业化、品牌化、生态化方向持续升级,进一步放大新区生态资源效应,推动新区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