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人工智能领头企业发布《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青岛宣言》

核心提示: 《宣言》提出,聚力打造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推动人工智能企业加强与青岛的全面战略合作,开展产业培育和孵化,建立集教育、培训、创业、风投、技术、产业化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

昨日上午,2019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青岛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活动现场,青岛市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青岛宣言》(以下简称“《宣言》”)正式发布。

《宣言》提出,聚力打造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推动人工智能企业加强与青岛的全面战略合作,开展产业培育和孵化,建立集教育、培训、创业、风投、技术、产业化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围绕实体经济、社会民生、智慧城市等领域,在青岛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人工智能应用和商业模式。加强人工智能领域高水平开放,整合优质要素资源,共同打造“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国际合作新平台。

《宣言》提出,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积极参与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船舶海工装备等7个重点领域,以及纺织服装、食品饮料、高端化工等传统支柱产业,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以平台思维发展人工智能应用,加快百户重点企业和百项应用场景赋能,沿循“以示范促应用、以应用促集成、以集成促产业发展”的路径,加速产业崛起、迭代赶超,创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青岛模式”。

《宣言》提出,多维构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生态。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推动龙头企业与行业协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的协同创新,构建开放、包容、多元、蓬勃的创新生态,在青岛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举办展示交易和会议论坛等活动。依托青岛人オ、科技、金融、产业等政策优势,吸引更多人工智能新锐企业和领军人才来青投资兴业。 (记者 李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