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一中学发布15种禁止发型:垂帘听政型、无脸见人型…

偏头痛型(无脸见人型)、垂帘听政“阴险型”……资阳市乐至实验中学发布禁止发型,并给13种发型配上留手绘漫画,其中指出的15种发型名称幽默诙谐。11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该校了解到,这是学校文明礼仪教育手册中的一个章节,发型名称由学校政教处老师整理而来,漫画一部分来自网络,一部分由该校美术老师绘制。

禁止发型 名称令人忍俊不禁

11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看到,乐至实验中学禁止的发型共列举了15种,其中13种配以漫画。有网友见到该校发布的禁止发型后,评论称“笑哭了”。

15种列举出来的发型名称,都用了十分诙谐都语言。比如对于“烫发、染发、披头散发式”,被命名为成年妇女衰老型,男生“前刘海式”被称为“无阳刚之气型”,“丸子头”直接被称为“假冒尼姑型”,描眉画眼、抹口红、假睫毛则被称为“弄虚作假型”。

其实这则禁止发型,只是该校正常发型要求中的一节,在这之前则配有图文说明,将男女生应留怎样对标准发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图示。

专门整理 开学集中学习两天

乐至实验中学是乐至县城一所初级中学,该校相关负责人说,这个具有“网红”气质的“发型禁令”由学校专门整理。

“发型名称是政教处老师整理或命名,图片一部分从网上下载,一部分是学校美术老师手绘。”上述负责人介绍,这是学校自行印制的礼仪教育手册中的一个章节。

上述负责人介绍,每学期开学后,学校将礼仪教育手册发放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开学有头两天,各班专门组织学习,其中还包括餐饮礼仪、行走礼仪、坐姿、站姿等多项内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