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小外还需更上层楼 亚当斯与队友尚欠磨合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30 10:34  

亚当斯正带领国信双星男篮,向着季后赛的目标努力奔跑。 孙立 摄

尽管客场连续输球非常可惜,但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赛季开始以来6胜5负的战绩,还是完全值得肯定。一个不错的开局,自然少不了球员们在场上的努力发挥,这其中小外援亚当斯就充当了重要角色。加盟青岛以来,亚当斯的状态始终处于起伏当中,好的时候是真好,不好的时候也真让人着急。可以说,亚当斯的状态和发挥好坏,很大程度上左右着青岛男篮未来的战绩走势。

整体数据依然强势 个别场次发挥抢眼

这个赛季临近开始,青岛男篮与亚当斯确定签约。尽管是球队最后签约的外援,但凭借着超强的个人能力,他还是超越早就到队的伯顿,成为“正印”小外援。当时,外界对于亚当斯也是充满了期待。毕竟,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亚当斯堪称CBA最好的外援之一,个人能力出众。先后获得过常规赛得分王和最佳外援、总决赛MVP等荣誉。

赛季开始以来,身披青岛男篮战袍的亚当斯场均可以贡献34.2分7.9个篮板3.4次助攻2.4次抢断,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CBA小外援来说,还是非常抢眼。特别是有几场比赛,亚当斯展现了令人惊叹的个人攻击能力。青岛男篮主场战胜福建,亚当斯独得56分,打四川和广州,也分别有46分和45分的发挥。青岛男篮能够收获不错的赛季开局战绩,与亚当斯的个人发挥关系不小。

亚当斯的得分手段丰富,个人技术比较全面,尽管身高不足1米90,但是比较强壮,爆发力不错,既可以在外线投篮,持球突破制造杀伤更是拿手好戏。可以说,只要亚当斯保持好状态,目前还是CBA最令对手头疼的外援之一。

状态依然时有起伏 磨合还是头号问题

将关注的时间放得更长一些,就会发现,尽管亚当斯本赛季开局以来整体表现不错,但是对比其在新疆男篮巅峰时期场均38.7分8.5次助攻的表现发挥,还是有些差距。相对而言,新疆队本土球员实力高于青岛队,得分点自然也更分散,亚当斯的进攻占有权相应也就会更少。但是在青岛拥有更多出手权的亚当斯,目前的场均得分却低于新疆时期,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个人状态的起伏。

比如刚刚上一轮和浙江男篮的比赛,亚当斯尽管有37分入账,但表现并不算好,特别是关键时刻的进攻把握性不高。这也成为亚当斯加盟青岛男篮以来的老毛病,有过单场56分的高光时刻,也有单场17分的低迷发挥。尤为明显的一点,就是亚当斯本赛季以来尽管场均得分不低,但更多是依靠突破,外线三分球的把握性一直不高。过去11轮比赛,亚当斯有9场三分球命中率在40%以下,6场命中率在30%以下,更有3场命中率不到20%。

表现好的时候确实令人击掌称赞,表现不好的时候又让人摇头叹息。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亚当斯这样起伏不定的表现,也是目前球队需要去面临和解决的问题。好在,相比于赛季初,亚当斯的状态整体而言还是在趋于稳定。

场上场下态度积极 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亚当斯状态起伏的问题,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帅吴庆龙也多次回应,主要是因为亚当斯到队时间比较晚,需要和球队有一个磨合的过程。另外,对于亚当斯的打球风格,吴庆龙也希望他能够为球队的整体而作出改变,“我们希望亚当斯打得还是要更‘沉’一些,他打球的节奏非常快,有些时候我们其他的球员不一定能跟上这种‘快’,全队的节奏就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也是多次和亚当斯交流,他也在逐渐调整,这需要一个过程。 ”

正如吴庆龙所说,亚当斯自身也在努力更好地适应球队。客场输给江苏一战后,亚当斯在球队的微信群里公开道歉,表示自己要为失利负责,会努力去带领球队赢得更好的成绩。亚当斯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球队从客场返回后,他没有回房间休息,而是直接去球场加练,并在下一轮比赛中发挥出色,带队赢球。

亚当斯效力新疆男篮期间,可以说毁誉参半,外界惊叹其个人能力的同时,也有关于他不服管理、球风太独的各种传言。不过,加盟青岛男篮以来,至少到目前为止,尽管比赛状态有起伏,但无论比赛还是训练,亚当斯都展现着积极的一面,在队伍中起到正能量。也正因为如此,球队上下对于亚当斯未来的表现充满期待,希望他能够帮助球队赢得更好的成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相关链接

青岛男篮今晚迎战同曦

结束了客场之旅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今晚回归主场,迎战三外援压阵的南京同曦。

客场先后输给广厦和浙江,青岛男篮的这次客场之旅战绩有些让人失望,特别是与浙江男篮一役,球队本有很大机会赢得胜利,却在最后时刻防守出现问题,进攻也不够坚决,最终被对手将比分反超。尽管如此,青岛男篮赛季至今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今晚主场作战,球队上下也是立志重新赢回胜利。

南京同曦目前5胜6负排名积分榜第13位,球队攻击力一般,场均得分还不超过99分。不过,上一轮比赛,南京同曦在自己的主场击败了实力不俗的深圳男篮,展现了很强的战斗力。南京同曦拥有三外援,小外援约瑟夫·杨个人得分能力强,场均可以贡献30分;大外援亚布赛莱到队不久,也是能拼能抢;亚洲外援哈达迪球迷们更不陌生,这位青岛男篮旧将依然表现不俗,非常全面。主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青岛男篮需要做足准备打足精神,才能战而胜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