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锦赛首日:中国队奥运项目实现半决赛满额参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11-29 11:00  

2019年蹦床世锦赛暨奥运资格赛28日在日本东京开战,中国队派出高磊、董栋、刘灵玲等一众高手,在两个奥运项目上均实现半决赛满额参赛。

本届蹦床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东京有明体操中心举行,这座全新的体操中心也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体操、蹦床和艺术体操项目的举办场馆。据组委会消息,共计有336名蹦床高手报名参赛。根据蹦床项目东京周期奥运资格体系,今年世锦赛男女网上个人前8名为各队抢下一张奥运门票,剩下的男女各一个奥运资格需要通过世界杯赛累计积分产生。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派出了众多名将,其中蹦床项目有高磊、董栋、涂潇、严浪宇、杨颜苇、王啸吟、鲍彤、朱雪莹、刘灵玲、黄艳菲、李丹、范心怡、刘慧,单跳项目有张暄、张阔、蒙文超、周超越、方璐鹭、黄靖怡、杨亚辉,双蹦床项目有张振乾、冯宝仪。

在男子网上个人项目上,白俄罗斯奥运冠军汉查罗以115.440分领跑预赛,高磊、董栋、涂潇分别以第二、第三和第五名紧随其后获得半决赛资格。尽管严浪宇以112.590分排名第七,但根据规则每队最多三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因此遗憾无缘晋级。

在女子网上个人项目上,预赛前四名里中国选手占了三个。刘灵玲和黄艳菲分别以106.460分和105.375分占据前两名,日本选手森星以105.065分获得第三。李丹以104.670分排名第四,确保女队同样锁定三个满额半决赛资格。朱雪莹在第二轮发生意外,最终只以61.680分获得预赛第73位。加拿大名将、卫冕奥运冠军麦克伦南发挥欠佳以第十名的成绩晋级。

根据赛程安排,男子网上个人和女子网上个人半决赛都将于11月30日举行,决赛都将于12月1日举行。

此外,由高磊、涂潇、董栋、严浪宇组成的中国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男子网上团体决赛,由刘灵玲、朱雪莹、李丹、黄艳菲组成的中国队同样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女子网上团体决赛。由黄靖怡、方璐鹭和杨亚辉组成的中国女子单跳队晋级女团决赛,其中方璐鹭晋级女子单跳决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