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什么不可能 梅西欧冠生涯攻破34队球门创纪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29 10:53  

梅西在里程碑之战再创新纪录。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结束了倒数第二轮较量。两场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击败多特蒙德后以小组头名出线,利物浦与那不勒斯的小组头名之战握手言和。在小组赛仅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已有8支球队提前突围进入16强。

里程碑之战梅西创纪录

F组中,巴萨主场3比1力克多特蒙德,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此役是梅西代表巴萨出战的第700场,排名队史第二,仅次于767场的哈维。第29分钟,梅西直塞传球帮助反越位成功的苏亚雷斯扫射破门。这是苏亚雷斯为巴萨打进的第184球,超过183球的萨米蒂尔,居队史射手榜第四。第33分钟,苏亚雷斯投桃报李,助攻梅西斜射破门。至此,梅西欧冠生涯已攻破34支不同球队的球门,超过了C罗与劳尔,创造欧冠新纪录。第67分钟,梅西又助攻格列兹曼破门。桑乔为多特扳回一球,但已经无法改变战局。本场赛后,梅西在为巴萨出战的700场比赛中,不仅奉献了613个进球,助攻数也达到237次。此后,同组的国际米兰客场3比1力克布拉格斯拉维亚,以净胜球优势升至第二位。

E组榜首之战,利物浦主场1比1战平那不勒斯。此役是克洛普执教生涯第100场欧战,他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庆祝;排名G组榜首的莱比锡红牛主场2比2险平排名垫底的本菲卡,积10分的他们仍然没有能够提前出线。圣彼得堡泽尼特2比0力克里昂,目前两队同积7分;H组形势同样混沌。切尔西本轮做客瓦伦西亚,一场2比2的平局,仍然只能与瓦伦西亚同积8分,无法提前出线。阿贾克斯2比0战胜里尔,以积10分的成绩跃升至头名。

末轮悬念涉及六个小组

小组赛五轮战罢,巴黎圣日耳曼、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热刺、曼城、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莱比锡八支球队已经提前晋级淘汰赛。目前,A组与B组的形势非常明朗,巴黎、皇马、拜仁、热刺等4支球队已经晋级。

C组,曼城已经锁定小组第一,而顿涅茨克矿工 (6分)、萨格勒布迪纳摩(5分)和亚特兰大(4分)都还有晋级希望。末轮萨格勒布迪纳摩对阵曼城,矿工遭遇亚特兰大。C组也是唯一一个4支球队都还有晋级希望的小组;D组尤文已提前锁定头名,马竞(7分)和勒沃库森(6分)争夺第2,末轮马竞对阵莫斯科火车头,勒沃库森遭遇尤文;F组中,在巴萨提前晋级的情况下,同为7分的国际米兰和多特蒙德将竞争小组第2。最后一轮,多特对阵布拉格斯拉维亚,国米遭遇巴萨;H组中,阿贾克斯(10分)、瓦伦西亚(8分)、切尔西(8分)将竞争两个出线名额。末轮阿贾克斯与瓦伦西亚正面交锋,切尔西对阵里尔。

其余两个小组形势相对复杂。 E组中,利物浦(10分)、那不勒斯(9分)、萨尔茨堡(7分)竞争两个出线名额,且三队有可能出现同积10分的情况。若如此,利物浦由于在三队小循环中战绩不占优,因此将遭到淘汰。最后一轮,萨尔茨堡对阵利物浦,那不勒斯对阵亨克;G组中,莱比锡(10分)确定出线但未锁定第一,另一个晋级名额将在同积7分的泽尼特与里昂之间产生。最后一轮,本菲卡对阵泽尼特,里昂对阵莱比锡红牛。 宗 合

国足世界排名创年内新低

本报11月28日讯 国际足联28日更新了男子国家队世界排名,中国队仍旧排名亚洲第8,但世界排名下降6位,名列第75,创国足本年度最低排名。

在上一期中,国足排名世界第69位。本期排名,中国队下降6位,名列第75,系年内最低。目前,国足新帅人选尚未产生,下一场世预赛是2020年3月26日主场对阵马尔代夫。亚足联范围内,日本队以1500分高居榜首,同时位居世界第28。世界排名方面,比利时依旧位居第一位,法国与巴西紧随其后。 (钟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