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政府为媒搭平台 名企领航筑生态

创新驱动

围绕“双招双引”攻势,青岛高新区聚焦全球范围内行业知名度高、创新能力强的示范项目,通过搭平台、筑生态、聚资源、兴人才,推动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不断增强数字经济的内生动力。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国内首个腾讯双创小镇项目主体封顶,预计明年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100多亿元,由腾讯、中腾科技和青岛高新区三方共同建设,规划众创空间、加速器、青腾大学等近10个产业板块,重点引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产业资源。目前,小镇面向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进行并联招商,已吸引优质产业项目140多个,与350多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

微信图片_20191128214944

腾讯(青岛)项目招商运营负责人谢峰说:“我们在经营五年内能够实现经济贡献100个亿,纳税20个亿,同时满足3万到5万人的创业,10万人的就业这样一个目标。”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产业赋能。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围绕青岛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与华为、微软(中国)、甲骨文、腾讯、百度等10多个行业龙头合作共建孵化平台,依托领军企业在人才、技术和资源方面的优势,引进重点产业上下游配套及关联项目60多个,集聚各类涉软企业1000多家,并与ABB、海尔等世界知名企业和10多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深度探索产业升级和人才培育的新路径、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191128214948

甲骨文(华北)云协同创新中心总裁程兴说:“凡是Oracle(甲骨文)新的技术出来之后,都会在这个创新中心优先进行展示,让我们的合作伙伴优先可以体验,把这些资源和信息全部集中在云计算的领域,帮助他们解决从传统业务走向云的一个过程。”

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产业事业部部长朴志刚说:“我们要突出发展数字经济,也借助数字经济的推动力把青岛高新区甚至青岛的产业链条也做得更大更强,对整个青岛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围绕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青岛高新区重点从体制机制、招商引资、人才培育、投融资保障、财政资金和研发支持等六个方面发力,累计引进了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招商局软件与创意软件城等18个专业园区和服务平台,在建面积超过200万平米,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主导产业营业收入4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生态效应初步显现。

(消息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