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则 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19-11-27 13: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小学生是一个需要特别呵护、强化安全引导的群体,同时也是一个需要加强学习自我保护知识的阶段。每年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全面宣传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在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青岛交警市北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应邀来到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以“守规则 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做主题,为该校师生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知识。

3531574833736_.pic

3521574833735_.pic

3511574833734_.pic

针对小学生的特点,高健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并与同学们互动,还时不时用问答的方法了解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注重引导同学们开动脑筋思考平常出行应该怎么做,然后通过发生在少年儿童身上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告诉同学们平常过马路时不打闹,不奔跑,不折返,识别车辆与行车盲区;使用轮滑鞋,滑板等玩具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到专用场地玩耍。为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高健警官特别提醒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自身安全,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引发交通事故。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既让在校学生全面系统学习了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又提高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同学们今后更安全的出行提供了保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