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者义务理发,温暖老人心

    更新时间:2019-11-27 13:4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11月27日,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第三分公司和第五分公司的“红叶红”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亲和源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送上温暖与关怀。

3491574833620_.pic

3481574833619_.pic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来到老年公寓,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天冷了,一定要多注意保暖,注意身体,交谈中老人们都表示见到志愿者十分高兴,感谢志愿者们的关心。

随后,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人义务理发。五分公司志愿者陈颖浩自己带来了理发工具,他细心地为老人披上毛巾,围上围布,不时地与老人沟通,耐心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大叔,您想理个什么发型啊”,“天气冷了,我给您稍稍修剪一下,别太短了,容易着凉”,志愿者王德利也在一旁帮忙,并和老人拉起家常。理完发后,老人们都精神焕发,心情也变得愉悦。

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者团队秉承“尊老助老,服务社会”的宗旨,多次组织各种敬老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获得更多满足感与幸福感,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尊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