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打出最佳开局 期待更进一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26 09:30  

进攻端犀利的亚当斯是今晚能否破“盾”的关键。孙立 摄

带着队史最佳CBA赛季开局,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踏上了客场之旅,将先后挑战广厦和浙江。对于形势不错的青岛男篮来说,客场比赛将更加考验球队的战斗力。

六胜三负 队史最佳开局

联赛第九轮,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场134比88击败来访的四川男篮,取得主场五连胜。 46分,也是青岛男篮进入CBA以来的单场最大赢球分差。赢下这场比赛之后,青岛男篮自本赛季开始以来,取得6胜3负。战绩方面仅次于广东、新疆和广厦,与辽宁、吉林、北京相同,跻身积分榜前七名。

前九轮6胜3负,也是青岛男篮自2008年升入CBA以来的单赛季最佳开局战绩。即便在三外援压阵打进四强的2014/2015赛季,青岛男篮前九轮的战绩是5胜4负,也不如这个赛季。俗话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有了这个队史最佳开局,球迷们对于青岛男篮本赛季冲击季后赛也充满了期待。

场均116.4分 进攻多点开花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本赛季迄今的发挥确实不错,特别是进攻端表现突出,目前场均116.4分,仅次于新疆和广东,排名所有球队的第3位。进攻好,首先在于两名外援展现的攻击能力。小外援亚当斯虽然有起伏,但状态好的时候攻击极为犀利,目前场均可以贡献33.6分。大外援达卡里非常稳定,场均20.8分15.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同时,青岛男篮的本土阵容在进攻端也有稳定输出,而且得分点越来越多。张骋宇场均12.3分,王庆明场均10.1分,是球队两位场均得分上双的本土球员。赵泰隆状态越来越好,目前场均得分达到8.7分,焦海龙场均8分,翟逸场均7.2分,林韦翰场均5.1分……可以说目前的青岛男篮阵容厚实,能打球的人越来越多。

欣慰的同时也应该看到,青岛男篮在防守方面不如进攻那么抢眼,目前场均失分107.3分,在所有球队排名第13位。在内线拥有达卡里和刘传兴这样的防守高度的同时,外线特别是后卫线的防守有待于加强。目前轮转阵容中的几名后卫球员,无论外援还是本土球员,风格都是更偏重于进攻,而非防守。不过,球队后备名单中,也有许家晗这种偏重防守的后卫,可以丰富战术套路。

客战广厦 矛与盾的较量

带着不错的开局,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又踏上了客场之旅。今晚,球队将在诸暨挑战浙江广厦。广厦是CBA的强队,目前以7胜2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3位,球队近期收获三连胜,状态正盛。与青岛男篮相反,广厦男篮更讲求防守,场均101分的得分并不算高,但场均93.4分的失分,是20支球队最少的。这场比赛,青岛男篮的攻击力,将遭到广厦强硬防守的检验。

这个赛季,广厦引进了此前效力北京的小外援杰克逊。杰克逊不是那种进攻大包大揽的外援,却擅长团队作战,目前场均10.9次助攻,高居联赛第一位。内线外援方面,广厦中途更换来NBA猛将“半兽人”法里埃德,目前场均17分9.8个篮板,融入程度越来越好。广厦是依靠团队作战的球队,目前全队多达7人得分上双,除了外援,胡金秋、刘铮、李京龙、赵岩昊、孙铭徽等本土球员都具备不俗的实力。对于客场作战的青岛男篮而言,这场比赛会是一次艰难的挑战和严峻的考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