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没想到金鸡奖里的青岛元素这么多!咏梅是咱青岛媳妇,此外…

核心提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地久天长》摘得影后桂冠的咏梅更是咱青岛媳妇!

timg

黄渤担任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主持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落幕。本届金鸡奖青岛元素多,除了青岛小哥黄渤、黄晓明分别担任颁奖典礼主持人、评委外,与青岛颇有渊源的他们也摘得多项大奖,包括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摘“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录音”;青岛籍编剧阿美凭借与王小帅联合编剧《地久天长》获“最佳编剧”,还有一部鲜为人知的动画电影《C9回家》,由青岛原创出品,它与《风语咒》《白蛇:缘起》以及“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熊出没”系列等知名大IP一起,入围“最佳美术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地久天长》摘得影后桂冠的咏梅更是咱青岛媳妇!

《流浪地球》摘“最佳故事片”

郭帆:续集拍摄地首选还是青岛

timg

作为“开创中国电影科幻元年”的硬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在本届金鸡奖收获了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录音两项大奖。正如评委会评语说的那样,流浪地球以恢弘的场景设计,震撼的设计效果,先进的特效技术,严谨的科学探索,实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全新跨越。影片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时代主题,在宏观叙事和人性围观描述之间获得完美平衡,温暖而有力的表达了中国对于未来世界的历史责任。

WechatIMG83

2019年春节郭帆来青岛宣传《流浪地球》

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凭借超46亿票房,稳坐中国电影票房排行前三名。这部讲述中国人家国情怀的影片,不仅推动中国科幻电影迈向了一个新纪元,也将拍摄地“电影之都”青岛推向了大众视野。导演郭帆曾盛赞青岛的影视拍摄环境,并表示如果有续集,青岛东方影都仍是筹拍首选。

《地久天长》成金鸡最大赢家

影后咏梅正宗青岛媳妇,出品人、编剧、配乐都咱青岛人

timg

咏梅凭借《地久天长》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要说今年金鸡奖的大赢家,由王小帅导演的电影《地久天长》几乎包圆了最重要的几大奖项:演员咏梅和王景春分别将最佳男女主角收入囊中,再度上演柏林电影节的经典一幕。此外,青岛籍编剧阿美则凭借在《地久天长》中与王小帅联合担任编剧获得最佳编剧奖。《地久天长》有着浓厚的青岛元素——“青岛媳妇”咏梅是著名青岛籍音乐人栾树的太太,而该片出品人、联合制片人王兵、配乐董颖达都是咱青岛人。

王兵与影后

王兵在柏林电影节与影后咏梅合影

作为“风山渐”创始人,王兵表示,非常看好青岛电影产业的未来。“实际上青岛政府对电影产业的扶持力度很大,从政策角度来说青岛在全国已经在前列了。东方影都的基础是很好的,不过这个行业需要积累。横店将近二十年的积累,才把配套服务都凑齐了。对于剧组而言,政策是一方面,主要是配套服务,这需要时间去积累,不能一口吃个胖子。”王兵在影视产业深耕多年,“我相信,随着东方影都剧组越来越多、发展得越来越快,这个产业就进入良性循环。我是青岛人,希望能在家乡做出更多的精品。”

“青岛出品”入围“最佳美术片”

片中出现超50处地标建筑 打造城市新名片

5db01f772748db001538ba8a

动画电影《C9回家》剧照

此次入围“最佳美术片”的《C9回家》由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制作,从2011年到2018年,整个创制历时7年,其中单是剧本的编写和人物原图设计就用去了三年时间。影片是关乎海洋新能源开发与环境生态保护、讲给孩子们听的关于友情和亲情的科幻故事,发生在一个名为“岛城”的虚拟城市,处处彰显动画出品地青岛的城市美好形象。

5db01f782748db001538ba8b

动画电影《C9回家》剧照

片中出现的青岛地标式风景——海水浴场、五月的风、栈桥、小青岛、跨海大桥、灵山岛、信号山、海底隧道、基督教堂、天主教堂、崂山仰口风景区……超过50处。

青岛数码研究院院长赵晓春表示,《C9回家》能够与国内众多知名大IP一同入围,反映了“青岛出品”在创作题材、艺术和技术水准上的含金量。他说,这个属于青岛的科幻故事,同时也在打造一张推介青岛文化旅游的新名片。(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