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下月起117条公交线路将开启空调 票价也将相应上升一元

核心提示: 交运温馨巴士空调车辆将于30日末班车收车后,统一开展收费系统更换工作,公交车票箱上将张贴“空调开启,票价两元”通知,市民乘车时请注意投币数额。

5

强冷空气来袭,岛城气温骤降。为保证市民温暖出行,下月起,市区117条空调线路将全部开启空调。

记者从公交崂山公司获悉,该公司已对所属的32条线路的近700辆车开展冬季运行检查。工作人员保养空调制热系统,清理灰尘、杂物,确保出风口洁净,出风顺畅。另外,还将对空调实时监控,遇到问题将第一时间抢修处理,确保低温天气下,市民能舒适乘车。公交工作人员称,结合天气具体情况,也会适时调整发车密度、间隔,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尽全力带给乘客暖心的乘车体验。

6

交运温馨巴士空调车辆将于30日末班车收车后,统一开展收费系统更换工作,公交车票箱上将张贴“空调开启,票价两元”通知,市民乘车时请注意投币数额。同时,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冬季车厢内外温差较大,乘车要注意保暖,在乘公交车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拨打电话96650咨询。全市季节性空调公交车共有117辆,下月起都将足额开启空调。

7

对于没有空调的公交车辆,我市也采取了系列办法。374路乘务员高雪梅自费购买了一批绒布座垫,她带着374路巾帼文明岗班组成员,大家动手缝制暖坐垫,绑在座位上,毛茸茸的坐垫不仅温暖了座椅,更是温暖了乘客的心。同样放上暖坐垫的,还有918路。公交隧道公司215路驾驶员吴相月则为冰冷扶手穿上“棉衣”,为座椅安装暖坐垫,让乘客在冬日里感受到一丝暖意,同时也为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徐美中)

相关链接

大盒子穿“铁鞋” 不怕雨雪天

为做好风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冬季行车顺畅与市民乘车安全,交运温馨巴士公司顺达公司组织百余名驾驶员和维修员,开展冬防培训、装挂防滑链等一系列技能竞赛活动,并对所属4000余部营运车辆进行冬防检查。防滑链竞赛作为今年冬防比武的重点项目,旨在让每名驾驶员熟练掌握防滑链条的安装及使用,缩短安装时间,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更好应对恶劣天气。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