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主动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25222157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讯和数聚与中软国际达成合作协议,利用中软国际解放号的IT服务生态圈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解决企业在产品推广方面的短板。

青岛讯和数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先翔说:“我本人是技术出身,所以在创业初期只注重研发,对销售和管理等其他环节并不了解也不重视,所以使公司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没有得到及时全面的宣传推广。”

讯和数聚的困难之所以迎刃而解,离不开青岛高新区团工委的牵线搭桥。针对初创企业面临的技术薄弱、资源短缺等难题,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团工委积极组织成立青年企业家协会,帮助辖区企业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同时还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对接市场、人才、法律等事项,建立起朋友圈式的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191125222200

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宋佳琳说:“除组织活动外,协会还会为会员提供日常的问题收集工作,补齐产业链中的短板和技术劣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

目前,高新区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根据园区内企业特点,先后成立各类行业协会7家,其中,青年企业家协会已汇聚企业110多家,囊括软件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领域,实现资源集聚、信息互通、企业共赢的发展格局。

青岛高新区管委团工委副书记徐鹏说:“下一步,依托区内高新技术产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平台的链接和聚合作用,细分产业和企业的资源和需求,主动出击,助力全市、全区‘双招双引’工作,实现企业自身和区域经济的共赢发展。”

(消息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