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医教融合 健康知识进校园”大巡讲——走进青岛四中

核心提示: 11月20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翔和孟铃洁两名专业公卫医生走进了青岛市第四中学,为300余名初一级部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知识讲座。

学生阶段是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从学生时期开始抓健康教育工作可以取得更有效、更持久的效果。为促进学生健康生活行为习惯养成和预防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11月20日,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翔和孟铃洁两名专业公卫医生走进了青岛市第四中学,为300余名初一级部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健康知识讲座。

课堂上,结合同学们喜欢的生活故事,赵医生绘声绘色地讲解了有关预防传染病的小知识。就几种传染病的种类以及传播途径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传染病患者的示例图片,给同学们一个直观上的认识和了解。告诉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孟医生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学生要如何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合理营养健康饮食和适量的运动来增强体质,从人类身体所需七大营养素的来源、合理营养的方法及十大垃圾食品和健康食品,到什么是有氧运动和每日合理运动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述,并且向学生们分析了烟草对健康的严重危害,希望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烟草。最后,邀请同学带动家长们一起共同预防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健康大讲堂,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疾病的危害和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预防保健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的防止和减少传染病和慢性病的发生,同时为提升辖区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和疾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