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青岛妹子综合格斗世锦赛夺冠

    更新时间:2019-11-24 20:12  

青岛鑫江战将韩广美回青 与家乡分享夺冠经验

韩广美夺冠3

韩广美夺冠



本报11月24日讯 11月16日,2019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于巴林顺利落下帷幕,来自青岛鑫江国际搏击俱乐部的韩广美,以点数击败爱尔兰选手肖娜·班农,摘得女子组61.2公斤级冠军,这也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夺得的唯一一枚金牌。24日,夺冠归来的韩广美回到青岛,与家乡人一起分享夺冠的经验和喜悦。

韩广美夺冠2

韩广美夺冠



记者了解到,夺冠的韩广美来自青岛鑫江国际搏击俱乐部,这个出生在平度的小姑娘从小就喜欢体育,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一名代表国家出征的运动员。入选体校后,先后接受了标枪、散打项目的训练,体校退役后转练综合格斗,在2017年的亚洲MMA综合格斗锦标赛上,韩广美KO对手,成为赛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女拳王。
本次世锦赛,韩广美从接到参赛通知的一刻起就进入了高度紧张状态,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扛起全中国队希望的韩广美,顶住压力,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获得了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唯一一枚金牌。

在媒体见面会上,韩广美重点感谢了鑫江集团和恩师刘金文教练。因为鑫江集团,才有了她与鑫江搏击的缘分,有了站上世界巅峰的机会;因为刘金文教练,让她获得了科学系统的训练,给了她鼓励与安慰,让她能专心比赛,直至夺得冠军。夺冠只是开始,未来,韩广美也期待和鑫江搏击的队员一起,不断突破自我,创造佳绩,走上世界的领奖台,将更多的冠军荣誉,打上中国的烙印。
为祝贺鑫江搏击俱乐部和韩广美取得的优异成绩,鑫江集团现场特向俱乐部和韩广美,分别颁发了10万元现金奖励。

韩广美夺冠。

韩广美夺冠。


作为韩广美的恩师,中国综合格斗国家队教练,中国搏击届的传奇,中国搏击最快KO对手记录保持者,刘金文教练与他勇猛的对战风格不同,坐在采访席上的他温和幽默。经历了比赛场上的大风大浪,刘金文更明白心态有时候比实力更重要。他认为,有时候选手之间的技巧水平不分伯仲,往往心态更稳定的选手,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真实的实力。所以在韩广美参赛期间,他除了帮助韩广美进行保持状态的简单训练、控制体重外,更加关注她的心理变化。韩广美也说,刘金文教练的“心理战术”确实对她起到了很大的帮助,虽然扛起了全队唯一的希望,倍感压力,但她依然能用一个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决赛,刘金文教练功不可没。
记者获悉,鑫江国际搏击俱乐部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弘扬中国功夫,全力打造一支中国顶级综合格斗战队。截至今年,鑫江搏击俱乐博共有9位选手,先后11次获得国内外比赛冠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