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门享受科学健身 青岛五年建成健身设施556处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22 20:09  

微信图片_20191122183742

11月22日, 2019年青岛市体育局“走进市办实事 见证民生项目”开放日活动在西海岸新区展开。部分人大、政协、民主党派代表, 和小区市民、新闻媒体记者先后实地观摩了西海岸新区天麓湖公园、黄岛街道唐岛路社区和黄岛体育场的健身设施,矫曙光副局长向各界代表汇报了青岛市2019年年度“市办实事”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情况,出席活动人员还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122183631

每年“建设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100处”是青岛市政府第五次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列为“市办实事”项目,也是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此次“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既是对青岛市体育局“市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检验,也是对相关“体育惠民”工作的督促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191122183653

2015年到2019年全市共建成体育公园、笼式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儿童乐园等健身设施556处,遍布在市区和城乡市民聚居地,为岛城健身爱好者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健身场所,助力“全民健身提档升级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总要求,把“体育惠民”攻坚任务融入到青岛国际时尚城一体化建设落到了实处,着力培育“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时尚”的健康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122183608_副本

2019年市办实事总投入3000万元,由市政府和各区市按1:1比例负担,共建设健身场地100处。其中,体育公园2处、笼式场地80处,儿童乐园18处。它们是市南区5处;市北区9处,李沧区4处,崂山区4处,城阳区11处,西海岸新区13处、即墨区21处、胶州市4处、平度市12处、莱西市13处、高新区4处。目前,该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为了更好地发挥场地的社会效益,市体育局在场地选择上要求尽量要在市民聚居区,也就是建在市民身边,实现“普惠与民”;建设类型要征求周边市民的意见,因地制宜地建设居民喜爱的运动场地,做到“自下而上有民意”;为了加强后续管理,市体育局依据有关文件,指导各区市根据自身情况出台了相应的管理措施。

微信图片_20191122183619

市办实事健身场地建设项目明显提升了我市健身设施的档次,吸引了大量人群参与健身活动,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特别是建在城市聚聚区域的场地,安全可靠使用率很高;部分场地选择在了农村社区,提升了农民健身设施的功能,缓解了农村农民没有健身场地的问题,为农村文明村建设创造了条件,农民也可以享受体育健身的快乐。该项目有力破解了市民“去哪儿健身”的难题,大大提升了市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