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胶北小学五年级级部家委会助力孩子们研学体验成长

核心提示: 孩子在拓展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先后开展破冰团建、有轨电车、巧渡流沙河、无敌风火轮、极速攀岩高空项目、舞动的杯子、雷区取水和加特林重机枪橡胶弹体验等研学拓展项目,一项项精彩的项目,集军事性、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的课程,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行动力和合作力,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0

校外有诗和远方,经历是最好的学习,研学便是最美的相遇。日前,胶州市胶北小学五年级的160名同学,在五年级级部家委会的协助下,走进青岛艾小虎拓展基地,开展了以军事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社会和生活实践中,在动手做、做中学的过程中,主动获取知识、应用知识、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据了解,级部家委会经过讨论后认为:培养孩子团结合作,勇于挑战,将研究性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是家委会的责任与义务。趁着秋高气爽,级部家委会决定推出秋季研学方案——到青岛洋河艾小虎拓展训练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1

该校家委会组织策划,明确分工,由陈梦迪妈妈对接的学校负责人,并联系车辆,王赫宇妈和金傲宇妈负责组织宣传活动并组织人员参加,最终经过2天的时间我们确认好一天的安排及费用,因为本次活动孩子160位,家长才8位,6位老师。考虑到这次孩子多家长少,老师家长进行分组,最终每个家长或老师带领10个左右孩子,由于很多孩子家长们不认识,怕看不过来,所以让孩子们管,也可以锻炼孩子们,家长们只要做好后备工作,然后讲好规矩,让孩子们有任何情况都要向老师或家长汇报。

2

本次到青岛洋河艾小虎拓展训练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学生门不仅开拓了视野,培养了团队精神,还提升了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孩子在拓展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先后开展破冰团建、有轨电车、巧渡流沙河、无敌风火轮、极速攀岩高空项目、舞动的杯子、雷区取水和加特林重机枪橡胶弹体验等研学拓展项目,一项项精彩的项目,集军事性、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的课程,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行动力和合作力,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婷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