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第一响应人”上岗守护绿茵场 应急救护培训班开课

核心提示: 11月22日上午,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李沧区红十字、青岛国瑞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青岛GRS首届“第一响应”应急救护培训班在李沧区湾头社区礼堂举行。

BI1I428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1月22日上午,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李沧区红十字、青岛国瑞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青岛GRS首届“第一响应”应急救护培训班在李沧区湾头社区礼堂举行。来自青岛各支业余球队代表及国瑞体育员工共计五十余人接受了红十字会高级讲师的现场示范和专业讲解。

BI1I4298

“创伤分为闭合性损伤、开放性损伤、多发伤和复合伤,现场救护要针对不同性质的损伤进行相应救护……”培训现场,红十字会专业讲师荆蓉和田鹏飞两名讲师针对应急处置中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四个能力”和应急救护的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骨折的固定与包扎等“四个技能”与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一天的时间里,讲师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明确易懂的技能指令让学员收获“干货”满满。

DSC_7209

足球是一项激烈对抗的运动,擦伤、扭伤时有发生,因此应急救护显得尤为重要。当球员在绿茵场上不幸受伤需要帮助时,快捷、正确的医疗救护可以帮助大家及时得到救治和卫生处理,甚至在第一时间打通生命应急通道,将运动伤害损失降到最低。

“体育是阳光的事业,珍爱生命,享受运动快乐。国瑞体育联合红十字开办此次救护员培训班,旨在提高球员们的医疗救护意识,丰富医疗救护知识,提高现场救护能力!”国瑞体育总经理李茂岩说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