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联防联控 互联互通——市北区召开学校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丰富“联防联控、互联互通”内涵。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丰富“联防联控、互联互通”内涵。为了让教师和学校医务工作者更加全面地了解艾滋病、结核病相关专业知识及防控工作制度,近日,区疾控中心立足辖区实际,召开学校艾滋病、结核病工作防控会议,辖区内的25所院校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依据《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关于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排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学校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形式,传达了全国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一工作思想。同时对下一步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并就大中院校结核病排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辖区在校学生的艾滋病、结核病发病情况,分析疫情发生原因和影响因素,抓问题重点,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并强调了开展“百千万志愿者宣传月”“世界艾滋病日”等宣传的重要意义。随后,特别邀请青岛市中心医院专家王瑞兰对校医队伍进行了学校结核病筛查相关知识及疫情处置规范的专业培训。

此次会议为扎实做好校园重点传染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普及和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为推动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和新起点,用实际行动护佑学生的身心健康,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春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