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别有一番韵味!八大关景区树穴变"树桩盆景"

核心提示: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最近八大关景区的树穴变得不一样了!原有部分黄土裸露、杂草丛生的树穴,现在变成了整齐统一、简洁美观的“树桩盆景”。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最近八大关景区的树穴变得不一样了!原有部分黄土裸露、杂草丛生的树穴,现在变成了整齐统一、简洁美观的“树桩盆景”。

记者22日在八大关景区采访时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利用废弃木片对宁武关路两侧树穴进行美化。树穴内自然摆放大小不一的木片,点缀以白色鹅卵石, 略显古朴粗糙的树片、洁白的鹅卵石与树干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韵味。

20191122/1574394402_1974375832.png

青岛市海滨风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美化树穴常用的手段一是种植草坪,二是使用塑料树篦子。“种植草坪一是容易被游客、行人踩踏破坏,二是草坪会影响树木吸收水分。而使用树篦子美化后,等待几年后树木不断长大,树根会将树篦子顶起来”。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一些死亡或者修剪下来的木桩切割成木片,经木片美化的树穴,既美观又环保,不仅能有效减少树穴内水分蒸发,加强树木供水,又形成独特的自然质朴效果,提升了景区形象。同时,这一做法解决了景区废弃树枝堆积、无卸点清运的难题,实现了园林垃圾减量和资源再利用。

20191122/1574394437_946571272.png

据了解,截至目前,树穴美化工作已在栈桥和八大关景区展开。下一步,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将继续加强精细化管理,按照“一景区一特色”的原则,将创新工作推广至更多景区,不断提高职工的园艺技术水平,增加更多景观亮点,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创新工作对景区园林绿化带来的变化,欣赏到更高档次和更高品位的园林景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