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9十大交通陋习评选结果出炉 加塞抢行重回"冠军榜单"

核心提示: 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的“2019年让人反感的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网上投票,“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成为网友眼中排名第一的交通陋习,重新夺回了交通陋习榜“状元”。

本报11月21日讯 11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的“2019年让人反感的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网上投票,“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成为网友眼中排名第一的交通陋习,重新夺回了交通陋习榜“状元”。去年位居榜首的“会车时滥用远光灯 ”今年仍高居榜单的第二位。

据介绍,11月13日至11月20日,在“2019年让人反感的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中,交警部门梳理出20项出现频率较高的交通违法行为,让网友根据个人实际感受参与投票。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市民的积极参与,加强互动,倡导文明交通。活动开展以来,网友参与热情很高,共收到网友投票3.7万余票。

据了解,经网友投票,得票率最高是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占总票数的9.6%;前十的交通陋习还有:会车时滥用远光灯8%;机动车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随意变更车道7.9%;骑电动车、自行车逆行7.88%;快递外卖车辆随意穿插行驶7.81%;行人过马路低头玩手机5.73% ;驾驶非机动车路口不看信号灯5.73%;占据一排车道停车阻碍交通5.54%;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4.99%;在消防通道、小区门前等随意停车妨碍车辆通行4.96%。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号召所有交通参与者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切实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