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基于空气制成的「无肉肉」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仅在总部位于布鲁克林的初创公司Air Co.推出负碳伏特加酒一周后,这家加利福尼亚公司便公布了一款由空气制成的新型「无肉肉」。

扩展阅读:利用水、空气、太阳能制成的伏特加酒

该产品被恰如其名地命名为「Air Protein」,据该公司称利用到了NASA研发出的技术,可如同植物一样将二氧化碳(CO2)转化为蛋白质。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航天局开始寻找一种依靠其机组人员大量制造的一种资源(二氧化碳)而为执行为期一年飞行任务的宇航员提供食物的方法。

[点击查看图片]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类被称为「氢营养型」的微生物,能够将二氧化碳转化为蛋白质。其最终产生的粉末可用于制作意大利面和奶昔,而Air Protein现在希望用其制作肉类替代品。

据报道,这家初创公司完善了NASA科学家所研发的流程,以至于可以在“数小时而不是数月内”在装有二氧化碳及多种其他营养成分的发酵罐中制造出基于CO2的蛋白质。

除非你过去几年来一直生活在地下,否则你或许已经听说过“不可能汉堡”了:一种吃起来类似于肉类的蔬菜饼。对此,「Air Protein」背后的研发人员希望创造出一种更好的肉类替代品,而他们的产品将完全不含农药、除草剂、激素或抗生素。

虽然目前没有关于其味道的介绍,而且这一点可谓生死攸关,但在明年该公司有望推出商业化版本时,我们届时会找到答案。

有趣的是,基于空气制造蛋白质的领域已经相当具有竞争性,像Solar Foods这样的公司已经发布了自己的创新产品,例如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品Solein,就是由电力、水和空气制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