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交司机当老师 高新区“安全乘车知识课堂”开课啦

文明智慧

11月20日,青岛高新区优尔文艺术培训学校来了三位特殊的老师——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937路的驾驶员肖承乐和他的两位同事,他们这次来主要是给孩子们讲解乘坐公交车有关的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IMG_1513

下午三点,讲解正式开始。肖承乐首先拿出几组提前准备好的图片,两两对照,让孩子们指出图片所描述的哪些是文明行为应该学习,哪些是不文明行为需要改正。孩子们纷纷抢答,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之后,肖承乐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了在车厢内打闹喧哗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呼吁孩子们一定要文明乘车。最后,肖承乐给孩子们介绍了车厢里的安全设施和使用方法,以及一些公交车应急逃生办法,孩子们认真听讲,取得了良好效果。

IMG_1537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最近发现了一些学生乘车时不排队,车厢内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于是就一直计划着向孩子们宣传一下安全乘车的有关知识。一次偶然的机会自己乘坐肖承乐驾驶的937路公交车,听到肖承乐在给车上一名小乘客讲解安全乘车知识,感觉特别好,于是专门邀请肖承乐给孩子们讲讲课,希望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肖承乐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强化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大家防范能力,共同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在青岛高新区各个中小学校陆续开展这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营造“倡导文明乘车,安全与你同行”的氛围。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