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路公交车司机自备棉垫 让乘客告别“冷板凳”

    更新时间:2019-11-21 17:1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1月21日讯“太暖心了,以前公交车的座椅都是冰凉的,现在有了这棉垫,感觉舒服多了。”近日,不少搭乘一辆26路线公交车的市民都发现,车上的座椅铺上了棉垫,这些棉垫都是26路线行车一班的组员们精心准备的。这一举动,让乘客告别了“冷板凳”,暖身又暖心,大家对此赞不绝口。

屏幕快照 2019-11-21 下午5.13.55

今年11月初,天气逐渐转凉,26路线行车一班的班组长王霞在行驶过程中发现了一个现象:早晚时段,不少市民在坐车的时候,明明车上还有不少空座位,但是大家仿佛约定好了一样都选择了站立。在与乘客聊天时,王霞得知:由于早晚气温较低,大家在上车后,猛一坐上座椅,感觉特别凉。听后,王霞便萌生了一个想法,“26路线全程22.1公里,单向车程一个多小时,又因行进路线沿海景点众多,旅游市民较多,要是在座椅上铺层棉垫就能让乘客暖和不少。”在一次班组会议上,她便将想法与组员们交流了一下,结果组员们都特别赞同和支持。大家分工对车厢内的座椅进行了测量,并利用业余时间精挑细选购买了一批“爱心”棉垫,为让乘客早点感受到这暖暖的爱意,组员们连夜赶制将棉垫安置在车厢座椅上。

通过驾驶员们的精心装置,一个个小小的棉垫悄然铺在了座椅上,成为这个冬日里一股无声的暖流,不少乘客下车前,都会主动跟王霞说声“谢谢”或亮出大拇指称赞。记者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