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中甲论功行赏 青岛满载而归

核心提示: 勇夺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的青岛黄海青港队一线队球员代表,在现场捧起了冠军奖杯。此外,俱乐部及青岛赛区还获得了包括俱乐部文化建设奖、优秀竞赛组织奖等在内的五个奖项。

     

“大步向前迈,永远不言败!热血与呐喊,为了这片海! ”昨晚,青岛黄海青港队队歌《黄海,黄海!》的旋律,响彻58同城2019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颁奖典礼现场。勇夺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的青岛黄海青港队一线队球员代表,在现场捧起了冠军奖杯。此外,俱乐部及青岛赛区还获得了包括俱乐部文化建设奖、优秀竞赛组织奖等在内的五个奖项。

黄海青港喜捧冠军奖杯

随着11月10日的升降级附加赛结束,2019赛季中甲联赛圆满收官。青岛黄海青港队摘得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足球城”青岛时隔六年再次拥有了中超球队。石家庄永昌获得联赛亚军,下赛季也将征战中超。沈阳城市建设、成都兴城以及泰州远大分别获得本赛季中乙联赛的冠亚季军,他们将在明年加入中甲联赛版图。在升降级附加赛中胜出的四川尖庄和辽宁沈阳宏运,成功保住了参加下赛季中甲联赛的资格。

昨天傍晚,由昌荣体育承办的58同城2019中国足球甲级联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经过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议等环节,包括赛季最佳球员奖在内的23个集体、个人奖项一一揭晓。青岛黄海青港队捧得中甲联赛冠军奖杯,石家庄永昌预备队则拿到了中甲联赛预备队冠军。主持人在宣读颁奖词时介绍到,“本赛季青岛黄海青港队取得了17胜6平7负的战绩,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并最终捧得了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奖杯。风雨六栽,青岛这座人才辈出的足球之城,终于再次登陆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版图。 ”

在颁奖典礼上,青岛黄海青港队一线队球员代表身穿金色冠军服登场,队长王栋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了中甲冠军奖杯。王栋在代表球队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球队在今年所取得的成功是属于整个集体的,更是属于整个青岛足球的!展望明年,我们会更加努力拼搏,争取在中超站稳脚跟继而为青岛足球争取更多荣耀。 ”

王栋憾失最佳球员殊荣

青岛黄海青港队今年能够夺得中甲冠军,队长王栋功不可没。他全年出场29次,贡献了10个进球、12次助攻的“两双”数据,是本赛季中甲的头号助攻王。然而,在角逐最具价值的个人奖项赛季最佳球员时,王栋却惜败给了今年夺得中甲本土射手王的长春亚泰球员谭龙,这无疑是本场颁奖典礼上的最大冷门。后者本赛季交出了19粒进球、1次助攻的成绩单,在斩获中甲最佳本土射手的同时,也将备受瞩目的赛季最佳球员奖项收入囊中。而共为陕西长安竞技出场27次,打进22球并有2次助攻的20岁刚果外援奥斯卡,成为了陕西队史上首位联赛金靴得主。

本赛季中甲颁奖典礼的另一冷门则是赛季最佳主帅的评选,临危受命帮助青岛黄海青港队冲超的利略,以及力挽狂澜率领石家庄永昌拿到中超席位的古特比均未进入候选名单。最终,中途接手升班马陕西长安竞技并带领球队提早保级的本土教练王波斩获赛季最佳主帅的殊荣。

此外,来自黑龙江FC队的球员徐嘉敏获得了本赛季的最佳守门员奖,上海申鑫小将徐越当选最佳新秀。中甲预备队方面,浙江绿城的拉斐尔和石家庄永昌的刘子铭分别以24球和22球,获得预备队金靴以及本土金靴。

俱乐部赛区豪取五奖

除了在万众瞩目下捧起中甲冠军奖杯,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以及青岛赛区还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收获多个重要奖项,这体现出青岛今年在足球振兴方面硕果累累。在俱乐部文化建设奖评选中,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与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一同当选。此外,青岛赛区凭借全年出色的组织工作和热烈的主场氛围,荣获“优秀竞赛组织奖”以及“最佳人气赛区奖”。在个人奖项方面,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孙迪获得“优秀经理人”称号,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洪山当选“赛区优秀协调员”。

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雷在采访中表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建立足球振兴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汇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实现了岛城球队重返中超舞台的夙愿。此次青岛足球所收获的多项荣誉,是对青岛赛区各部门一年来辛勤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未来,我们会在足球振兴道路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本赛季,中甲16支球队共在30轮联赛、240场比赛中打进了659粒进球,而今年的中甲颁奖典礼首次设置了最佳进球奖。结合联赛每轮的最佳进球评选,共有10粒精彩进球进入候选。最终,沈烽、张奥和董宇的进球被球迷网络投票选为年度最佳进球,值得一提的是,3粒年度最佳进球全部来自于本土球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