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三人在即墨结伙入室抢劫,一人落网,两人潜逃15年

15年前,当时的即墨王村镇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一人落网后,两人一直在逃。11月6日,即墨公安分局王村派出所将两名在逃劫匪抓获归案。

2004年,老黄在当时的王村镇经营着一家农资超市,生意干得挺红火。5月1日凌晨,一帮蒙面歹徒撬开了老黄家的防盗窗,打伤老黄和家人后抢走2000多元现金。公安机关经过侦办,抓获其中一人李某,但涉案的其他人员身份不明,案件一直没有进展。

今年5月,即墨公安分局在工作中获取了当年另外两名劫匪的身份信息。王村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开展甄别,找到当年侦办案件的民警和当事人落实情况,最终确定两人是王某(45岁,即墨人)和宋某(39岁,即墨人)。6月19日,专案组将王某抓获,经审查,王某对伙同李某、宋某持械入户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发现,宋某案发后一直在外地打工,常年不回家。民警多次登门劝说宋某的家人,让他们规劝宋某投案。11月6日,宋某向即墨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宋某交代,他看到受害人经营的农资商店生意红火,心生歹意。宋某与王某商议后,找到外地人李某一起作案。而李某和两人刚认识不久,只知道两人是即墨当地人,其他信息都不知道,给警方破案带来了难度。目前,王某和宋某已被即墨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即墨15年抢劫案告破.jpg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孙仁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