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笑傲齐鲁德比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20 10:56  

约翰逊成为国信双星的内线“擎天柱”。王大伟 摄

本报11月19日讯 2018/2019赛季CBA联赛的首场齐鲁德比,19日晚在国信体育馆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104比99战胜山东西王,在取得主场三连胜的同时,将新赛季的战绩改写为5胜2负,向着“打进季后赛”的目标稳步前进。

山东队主帅巩晓彬率队挑战旧主,麾下的哈德森、田嘉夫等人也曾在青岛效力,再加上同省球队之间明争暗斗的竞争关系,齐鲁德比是本轮CBA不折不扣的焦点战。国信体育馆19日涌入了超过6000名观众,创下了本赛季的新高。

双方球员也没有让翘首以盼的球迷失望,整场比赛始终处于胶着状态。主场作战的国信双星领先优势虽然曾数度达两位数,但均被顽强的山东队将分差抹平。亚当斯、哈德森两大外援各显神通,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扛着各自球队前行,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两人的“斗法”,让看台上的观众大呼过瘾。

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决出高下,赵泰隆成为决命时刻的“关键先生”。他先是用一记远距离两分球,为青岛队100比99反超比分,此后又凭借精彩的突破上篮,将比分改写为102比99,随后国信双星组织了一次成功的防守,林韦翰持球进攻,造成了对方打手犯规,林韦翰两罚全中,104比99,比赛仅剩10.2秒,胜负就此失去悬念。亚当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并贡献了10个篮板,约翰逊也有21分入账,“关键先生”赵泰隆得到17分,三分球4投3中。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