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公交更有温度 市北巴士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

    更新时间:2019-11-19 23:3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1月19日讯 19日,为解决户外劳动者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的问题,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在瑞安路总站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公益活动志愿者、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搭建一个避风港湾。

121574177912_.pic

111574177911_.pic

“户外劳动者驿站”设立在瑞安路停车场门口,驿站里配备了桌椅板凳、暖瓶、水杯、急救药箱、充电器等用品,并配有书籍报刊、公共洗手间。驿站由第五分公司的红叶红志愿者负责管理,全天候开放,为附近的户外劳动者临时避风避雨避雪、休息、就餐提供方便。

说起搭建驿站的初心,第五分公司书记赵延平说“平时常看到环卫工人和交警、快递员、送餐员这些户外劳动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的工作很辛苦,所以我们专门搭建了这个爱心驿站,为他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另外,冬天在室外等车比较冷,我们也欢迎市民乘客来驿站坐一坐,歇歇脚。作为城市公益性公共交通窗口服务企业,我们不仅要为乘客提供服务,更要为广大市民,特别是为岛城发展建设做出辛勤贡献的户外劳动者们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践行企业责任精神。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努力,在这个冬天,让辛勤劳动的户外劳动者和市民感受到家的温暖。”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