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蒙面抢劫案

文明

近日,青岛高新区警方侦破一起蒙面抢劫案。今年8月31日上午,市民程女士来到河套派出所报警称,8月30日晚上10点多,她在辖区某公司南侧被一名蒙面男子殴打面部后抢走手机一部。接报后,民警调取了当晚的监控,发现案发现场确实有个黑影,但是除了亮光的手机屏幕,画面里一片漆黑,根本看不清抢劫嫌疑人的模样。后民警经过走访排查,也未发现可疑人员。

微信图片_20191119222727

案发后第二天,程女士像往常一样出去寻找零工,并和前工友张某某等三人一同为一家公司打零工。完工后,三人领了工资一起吃了饭,期间,程女士和张某某聊得很开心,饭后张某某主动提出送程女士回家,程女士也欣然答应。程女士坐在张某某的电动车后座上,经过前夜案发现场时,程女士说走到这自己很害怕,并把前一晚上的经历告诉了张某某。张某某表示自己会保护程女士,让她不要害怕,说到动情处,程女士哭了,张某某看着心里愧疚,于是跟程女士坦白:”昨晚打你那个人就是我。”张某某在向她道歉的同时,同意给程女士6000元作为赔偿,并将手机归还。

此后,警方多次联系程女士未果,直到9月中旬,程女士拿着被抢的手机再次来到河套派出所,将被抢第二天遇到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警方,称张某某已离开青岛,联系不上他,之前承诺的6000元赔偿也没有兑现。警方经进一步调查,最终以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立案侦查。民警通过多方侦查研判,于9月24日电话联系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并督促他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该犯罪嫌疑人未到案。随后,警方多次到其老家东阿县追逃,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多次逃脱抓捕。日前,在青岛高新区警方和东阿警方的共同督促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张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青岛高新区公安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