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这7家企业被评为“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创新驱动

近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公布了第七批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共有185家企业入围,其中青岛高新区7家企业上榜,它们分别是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青岛德系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立菲生物产业有限公司、青岛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元启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入围企业拥有的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119221738

近几年,青岛高新区高效率招商引才,高质量服务企业,使这片区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变化背后离不开“能办大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批中小企业深耕于各个细分领域,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力军。

在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多种传感器、变换器等产品正加紧生产,公司主打产品“石英挠性加速度计”拥有在205℃高温下可靠工作的“硬实力”,其伺服电路核心芯片为公司自主知识产权。截止目前,公司已为航天系统成功交付多种传感器、变换器等产品两万余件(套),参与国家重大发射任务近百次。

同样拥有“硬核产品”的青岛汉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瞄准精准医疗,专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的生物研发实验室、GMP生产车间及模具加工车间,生产销售100余种快速检测产品,只需5到15分钟,不管是感冒、肺炎,亦或者艾滋病,都能够轻松实现检测,销售网络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可在配套服务、荣誉表彰及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获得扶持,例如可被推荐享受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和区市的各类扶持政策,融资需求上给予优先支持,支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帮助企业扩大影响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等等。

入选本批示范名单的企业在细分行业发展中处于骨干或领先地位,辐射带动作用较强,具有可持续发展态势,行业内知名度比较高。然而,这些“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只是青岛高新区创新生态的缩影,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不断厚植创新沃土,积极鼓励引导企业聚焦创新、快速成长,园区企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区域新旧动能转换不断释放新活力,更多青岛高新区的企业正快马加鞭,成为行业小巨人。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经发促进局、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