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号挑战“雪橇之旅”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开启南大洋赛段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19 19:29  

经过前几赛段的出色发挥,青岛号成功登顶总积分排行榜。

本报11月18日讯 17日,在桌山的映衬下,登上总积分榜首的克利伯青岛号大帆船与其余十支帆船驶离维多利亚阿尔弗莱德滨海码头,驶向港外的开赛海域,开启了下一阶段的比赛。

本段比赛被命名为“Marlow南大洋雪橇之旅”比赛,海况极为复杂,从南非的开普敦出发,驶向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总里程达到4650海里。比赛预计耗时25天,船队赛程中将驶入南半球咆哮西风带活跃的区域。在这片海域上,船队可能遭遇一些非常极端、刺激的海况及天气。

青岛号赛队本段比赛中共有21名参赛船员,其中有两名是中国籍的青岛号大使船员。 23岁的青岛选手郑毅代表家乡参赛,他自豪地说到:“作为一名大使船员,能够为青岛市的国际宣传和推广做出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已经取得了三个赛程排名前三的成绩,希望在这段比赛中能够继续保持。 ”

比赛船队在弗里曼特尔停靠后,将于12月22日再次出发驶向东澳的惠森迪群岛、中国三亚、菲律宾的比斯开湾、中国珠海、中国青岛、美国西雅图和纽约、百慕大的汉密尔顿、北爱尔兰的伦敦德里,最后于明年夏天返回伦敦。

(记者 丁升 李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