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市敏求小学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实现家校零距离互动

核心提示: 为了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 11月18日,胶州市敏求小学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91118_1574070280_320265201

为了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凝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 11月18日,胶州市敏求小学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展示课堂是本次家长开放日的重要内容。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家长们纷纷走进教室,与孩子们同学习、同思考、同交流,零距离接触到老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表现。老师们声情并茂地讲解、寓教于乐的形式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踊跃地发言让家长看到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状态。

两节课后,家长们到操场上观看大课间活动展示,规范有序的队列,整齐划一的三铺龙拳,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家长们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并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光。在轻松快乐的氛围里,家长们进一步感受到学校独特又有魅力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孩子们可喜的成长与进步。

为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敏求小学邀请学生家长参与食堂的监督管理。家长们首先查看的是切配处,后勤杨老师为家长介绍了刀具的使用,生熟分开。然后,家长们还查看了清洗池、配餐间,以及仓库,发现所有的环境都很整洁、很规范。杨老师还介绍道:食堂仓库不堆放食材,学生午餐的原料都是当天配送、当天烹调,以保证食材新鲜。

家长对于用餐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如控制和减少油炸食品、增加每日的例汤量等。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家长们的意见,与食堂管理者及时沟通,立即作了调整。公开、透明的巡查全过程,不仅让家长们对孩子们在校用餐更放心,也能使学校的用餐管理更加规范,真正做到多方共同努力,把好食品安全关,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行,实现了家校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家庭与学校、老师的距离,还让家长对敏求小学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水平有了更深的认识,家长开放日的双赢效果必将形成教育合力,推进“快乐”课堂,提高办学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向前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薛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