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再现货车盲区夺命事件,货车司机称"真没看见"

核心提示: 11月12日下午15点25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赵某惊报警,电话中,赵某语气惊慌:“我撞人了,我真没看见他……”据赵某陈述,自己驾驶一辆货车在凤凰山路与胶州湾西路交叉路口同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11月12日下午15点25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赵某惊报警,电话中,赵某语气惊慌:“我撞人了,我真没看见他……”据赵某陈述,自己驾驶一辆货车在凤凰山路与胶州湾西路交叉路口同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20191118_1574062593_1345412551 (1)_副本.jpg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口,驾驶二轮电动车的男子当场死亡,路口处没有大货车的刹车痕迹。当问及事故发生的过程,货车驾驶员赵某惊魂未定地说:“我当时右拐弯,我不知道怎么撞上他的,我都没看见他从哪出来的。”

事故现场监控录像显示,当日下午15点25分,赵某驾驶一辆空载的大货车沿凤凰山路从南往北行驶,行驶到胶州湾西路时遇红灯停止信号,便在停止线内等待绿灯,此时,驾驶二轮电动车的男子也由南向北和其他三辆电动车一起在非机动车道内等待。当绿灯亮起,货车亮起转向灯向右转弯。前面三辆电动车经过后,第四辆电动车行驶到了货车前方右边转向灯处,被货车碾压,驾驶员当场死亡。

民警提示,大货车车头周边区域比较危险,几乎都属于半盲区。路过此区域时需注意,要想从货车车头前通过,应尽量保持不少于2.5米的距离,确保自己处于司机的安全视野中。特别是像这起事故,在行人过斑马线时,或者在电动车在货车附近位置时,一定要保持与货车的安全距离,否则货车驾驶员看不到而发生事故。该事故很可能是电动车驾驶员正好行驶到了货车车头的视觉盲区,从而导致事故发生,而且肇事司机并没有发觉。路上行驶时,大部分货车货箱较高并装有货物,私家车及非机动车不要与货车同时并排前行,同时货车车身越大盲区也越大,尽量不要从右侧超越货车。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