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消防大队走进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学习和弘扬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指战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职责使命,近日,青岛高新区消防大队组织全体党员指战员走进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7214100

122年前的11月14日,德军在胶州湾登陆侵占青岛,从那时起青岛沦为列强的殖民地。为了唤起市民的国防意识,1998年,青岛市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警报试鸣日”,让市民感悟历史、牢记国耻、居安思危。在博物馆展厅,全体党员指战员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摩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场景复原、多媒体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一战前后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民族抗争史,探寻了中国人民艰辛斗争历程和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所坚持的初心和使命。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再现了自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警示着世人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居安思危,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奋发图强,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指战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坚定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履行职责、献身消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作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消防大队)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