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大会柔道、跆拳道、中国式摔跤三项大赛同日开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16 22:15  

微信图片_20191116204930

11月16日,“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柔道、跆拳道、中国式摔跤比赛在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新校区)徐殿平柔道馆开赛。本届体育大会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青岛市摔跤运动协会承办;赛事由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冠名支持。

跆拳道项目表演

体育大会是青岛市四年一届的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会,本届体育大会,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以“大众体育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活跃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大会将于本月底完成全部赛事项目的比拼并举行闭幕式。

微信图片_20191116204945

此次将柔道、跆拳道、中国式摔跤项目三项比赛放在同一片场地同时进行,是赛事组织的创新,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三个项目各具特点,实现了横向的比较,相互的学习借鉴;同时,现场座无虚席,聚集了人气,选手、学生及家长等同时欣赏三个项目,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青岛市摔跤运动协会作为各单项赛事承办方,积极组织筹备比赛,其中柔道比赛有17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赛;跆拳道比赛有53支队伍1000余名选手参赛;中国式摔跤比赛有15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亦创新高。

部分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16日上午,赛事举行了开幕式,青岛市老领导、市体育总会代表,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会长徐殿平;青岛市摔跤运动协会会长殷建;奥运会银牌、柔道世界冠军刘霞;亚运会跆拳道冠军刘蕊等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上,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青岛沧海路小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柔道社团、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教练员表演团、青岛海泊跆拳道馆、青岛宏武健身俱乐等陆续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展演,获得现场掌声阵阵。

微信图片_20191116205113

柔道比赛共设四个项目进行比赛,分别为:柔道形比赛、技术动作比赛、柔道操比赛和竞技比赛。通过激烈角逐,将产生95枚金牌、76枚银牌、104枚铜牌。

跆拳道比赛分为跆拳道品势比赛和跆拳道竞技比赛,共分为两天进行。跆拳道品势比赛设立个人比赛、混双比赛、团体比赛,将产生267枚金牌、256枚银牌、356枚铜牌。

微信图片_20191116205118

中国式摔跤共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项目,团体录取前6名,前3名分别颁发奖杯、证书;4—6名颁发证书;个人录取前8名,前3名颁发奖牌、证书;5—8名颁发证书;设“最佳技术奖”男女各2名,“体育道德风尚奖”6名,设“优秀裁判员奖”,根据大会统一要求评选,颁发证书。

中国柔道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会长徐殿平介绍说,借助青岛市体育大会的平台举办柔道、跆拳道、中国式摔跤比赛,希望通过比赛推广这三个项目,从比赛中选出好苗子,让青岛出更多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于2010年开展柔道项目,由徐殿平教练个人出资在青岛三十九中初中部建立徐殿平柔道馆,随后又在三十九中高中部、市北分校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徐殿平柔道馆,将柔道这项运动带到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开展柔道社团活动,并于2018年受到中国柔道协会颁发 “柔道特色学校”的荣誉称号。

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向相关分会授牌

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以本届体育大会为主题,于赛前举办了首期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法律讲堂和裁判员培训班。其目的是切身服务青跆协会员单位,为协会会员单位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今后将不定期举办围绕项目特色所开展的相关法律知识讲解。在比赛开幕式中,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会长徐殿平为首批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分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授牌。青跆协依据协会章程,自今年起逐步在全市各高校建立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分会。使青岛市跆拳道运动更规范、有序的发展。

今年的赛会除了增加一系列新项目实现了项目数量的突破,还有一个新的亮点便是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对赛事进行了总冠名。此次他们牵手青岛体育大会,提升了体育大会各项目的标准,实现了推动社会公益与企业发展双重目标,将为岛城众多赛事活动的市场化运作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