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员走上大舞台!杨子修获得MLB美职棒签约资格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15 13:22  

微信图片_20191115131931

日前,来自以诺棒球运动俱乐部的队员杨子修获得MLB美职棒签约资格,成为青岛首位获得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支持赞助资格的学生运动员。

杨子修从小喜欢运动,9岁加入以诺崂山上实中心基地进行棒球训练,自己的终极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棒球运动员挑战美职棒大联盟。为了自己的目标,他一直在努力,日复一日认真地完成训练任务。再加上其本身优秀的身体条件、精心的指导,最终造就子修成功在全国同龄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取得优秀的成绩。杨子修的教练以诺棒球教学总监刘佳珺表示,杨子修优势在于他学习能力强且有强烈的训练意愿,具有很高的可塑性,在场上能打很多位置,头脑清晰,这种学习能力、适应能力为其未来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尽管在国内尚属于小众,棒球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团队体育项目已经越来越多的受到青少年的关注。MLB(Major League Baseball)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是全球最高水平的职业棒球联赛,至今已有116年的历史,是北美体育四大联盟中历史最悠久、观众最多、商业价值最大的体育联盟。2017年青岛以诺棒球运动俱乐部与MLB美职棒开展合作,参与合作了包括MLB Junior Playball ,MLB Cup 在内等国内青少年赛事,涌现出以杨子修为代表的优秀球员,最终吸引到MLB美职棒中国发展中心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191115131936

 

MLB美职棒签约球员 许桂源

11月9日,青岛以诺的两位队员与来自全国80多名小队员为了自己热爱的运动齐聚MLB美职棒中国南京发展中心参与第二届MLB DC南京棒球训练营。

早在10月初的MLB Cup 全国次少棒邀请赛中,以诺队员杨子修凭借出色的表现受到MLB中国教练团队的关注。此次在南京的集训中,子修依靠优异的拼搏再次验证的教练的期望,获得了MLB美职棒的签约资格。

微信图片_20191115131939

微信图片_20191115131942

微信图片_20191115131945

 MLB 芝加哥小熊队投手 Mcelroy 亲临指导

此次训练营不仅有MLB美职棒中国教练团队的精彩训练指导,还有多位中美职业球员的加盟。前美职棒大联盟球员韦斯利·波尔克·张伯伦(Wesley Polk Chamberlain)、查克·麦克尔罗伊(Chuck Mcelroy)专程从美国飞赴南京,为现场队员们带来精彩现场的教学指导。此外,2位从MLB棒球发展中心走出的美职棒签约中国球员许桂源、伊健、也作为嘉宾教练,加入了体验营的教学活动中,用他们的亲身经历,鼓励小队员刻苦训练,实现梦想。

微信图片_20191115131947

关于MLB美职棒大联盟

美职棒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 MLB)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现有球队30支,分为国家联盟(National League, NL)和美国联盟(American League, AL),每个联盟旗下有15支球队,各分为东部赛区,中部赛区和西部赛区3个赛区。美职棒大联盟的全部30支球队中,有1支来自邻国加拿大(多伦多蓝鸟队),其余29支悉数为美国球队。美职棒大联盟的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赛季时间通常为每年3月到10月。

关于MLB棒球发展中心

MLB美职棒大联盟自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和普及棒球运动。在提高全民健身素质的时代背景下,至今已建立三家MLB棒球发展中心,目前共有12-18岁的学员80余名。棒球发展中心采用国际化的训练理念,探索学校教育与棒球竞技培养结合的新型教育模式。以地方学校教学为基础,结合现代化手段,发展青少年棒球发展道路,重点发掘培养青少年棒球选手,培养棒球人才。

关于以诺棒球运动俱乐部

青岛以诺棒球运动俱乐部本着“用棒球让孩子以强健的体验,坚毅的人格,携手共赴世界的未来“的使命,下设市南,崂山两个训练中心,致力于具有世界视野的青少年棒球人才培养,以诺在包括青岛二中,青岛市实验小学,超银小学,耀中国际学校,银海幼儿园等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棒球普及推广,鼓励倡导青少年通过体育运动塑造健康的体格,优秀的人格,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