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竞逐中国金球奖 艾克森首次以入籍球员身份进入候选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15 13:16  

本报11月14日讯 2019中国金球奖评选日前已正式拉开大幕。艾克森首次以入籍球员的身份进入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他将与上届中国金球奖得主武磊、国足队长蒿俊闵等一同竞逐今年的金球奖。以今年中甲冠军身份成功冲超的青岛黄海青港队队长王栋亦入围候选名单。

中国金球奖评选是唯一一个以中国籍球员为评选对象,以选手年度全系列足球赛事综合表现为考量标准的年度评选。2019年度的评选项目包括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等。在接下来的三周里,青岛晚报将与其他上百家国内权威体育媒体、10余家关注中国足球的国际权威媒体,一同为本年度表现最佳的中国足球人投出选票。除艾克森入围金球奖候选备受瞩目外,金帅奖方面也有亮点。去年的三甲李霄鹏、李铁和贾秀全再度入围候选,率领U16女足国家队有不俗表现的中国香港女帅陈婉婷今年也在候选之列。中国金童奖继续将候选人年龄限定为U21,国足新人朱辰杰与国奥主力严鼎皓、陶强龙和段刘愚等都是热门人选。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