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领导出席第十四届中国(青岛)欧洽会活动

创新驱动

11月14日,由青岛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欧盟驻华使团大使特使、贸易部官员泽维尔·鲍威尔等欧方嘉宾代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欧盟驻华使团大使特使泽维尔·鲍威尔,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政府副市长帕斯卡·克尔日赞斯基等320余位中外代表出席开幕式。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4225205

城阳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王波,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陪同王清宪会见了欧方嘉宾代表。随后,李鸿雁出席了欧洽会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1114225209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等参与承办,会议为期两天,将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举办一系列论坛、洽谈和展示活动,为青岛抓住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重大机遇,更好发挥青岛在“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和海上合作中的作用,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搭建了一个中外交流高端会议平台。会议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等14个国家从事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工业废水处理和再利用、清洁能源、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投资贸易、科研合作等领域的80余位国外政府、机构、院校及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寻求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114214348

据了解,作为欧盟目前在中国唯一的项目创新中心,其中国北部中心于2015年11月在青岛高新区正式揭牌。中心落地青岛高新区以来,极大促进了欧洲成员国与青岛市特别是青岛高新区在投资、经贸、科技等层面的合作交流,并积极开展欧盟官员及国家级产业集群接待、企业引进与对接等工作,有效增进了欧方对青岛高新区的了解以及相关企业的交流接洽,使青岛市及青岛高新区成为欧盟各国在中国推动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基地。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