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市北巴士开展消防演练

    更新时间:2019-11-14 17:1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11 月14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在瑞安路停车场组织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2861573722574_.pic

2851573722573_.pic

当天是青岛“警报试鸣日”,伴随着全市防空警报的拉响,第五分公司的消防演练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驾驶员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时的疏散逃生事项。随后演练模拟一辆公交车突然着火,现场浓烟滚滚,驾驶员们按照指示捂住口鼻,迅速从车上逃离。

据工作人员介绍,五分公司每月都会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增强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此次实战演练,让驾驶员们进一步熟悉、掌握应急救援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组织疏散乘客逃生与保护乘客安全的能力,为城市公共交通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