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欧最关注啥?“水资源”被提名...第十四届欧洽会今开幕

11月14日,由第十四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岛市副市长薛庆国,欧盟驻华使团大使特使、贸易部官员泽维尔·鲍威尔,法国蒙彼利埃地中海大区政府副市长帕斯卡·克尔日赞斯基等320余位中外代表出席开幕式。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参加相关活动。

开幕式

开幕式

本届欧洽会的主题为“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搭建了一个中外交流高端会议平台。会议吸引了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等14个国家从事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工业废水处理和再利用、清洁能源、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投资贸易、科研合作等领域的80余位国外政府、机构、院校及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寻求合作。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奈德里克·米洛舍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已经是他第四次来青岛了,每一次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变化。“2年前,我们就在高新区设有机构,这次青岛之行,带来了关于轮胎产业、高分子、水净化、教育、农业等项目,希望能与青岛合作,建立更多联系。”奈德里克·米洛舍维奇说道。

开幕式

开幕式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期间将举办一系列论坛、洽谈和展示活动。14日下午将召开“中欧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会”,来自欧洲14个国家的60余家机构和企业代表将与我市近200家企业展开一对一洽谈,探讨投资贸易科技等方面的务实合作。11月15日将召开“中欧水资源发展论坛”,聚焦能源、石化、食品、制药等重点行业的废水处理、绿色工厂、数字化技术前瞻性应用等议题展开研讨。

“'中欧水资源发展论坛'是今年欧洽会的一大亮点,将聚焦能源、石化、食品、制药等重点行业的废水处理以及绿色工厂与数字化技术前瞻性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度交流。”青岛市贸促会副巡视员阮路宁表示,此次大会在环节设置方面更加科学、务实,更加关注中欧关切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114155135

项目洽谈

2015年以来,欧洽会已在青岛连续举办了5届,共吸引中欧政商代表超过2000人次参会,外方代表涵盖近30个欧洲国家,开展对口洽谈超过2000场次,成果丰硕,已发展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