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揽获金足奖 梅罗连续两年为他陪跑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11-14 11:00  

皇马中场莫德里奇获得2019年金足奖.jpg

皇马中场莫德里奇获得2019年金足奖

本报11月13日讯 据官方消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中场球员莫德里奇荣获2019年金足奖。去年,他曾在梅罗的“包夹”下包揽世界杯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三大殊荣,如今,足坛最亮的两颗明星只能再次成为魔笛的“背景板”。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是一项授予年龄大于29岁,取得突出成就运动员的足球终身成就奖。该奖获得者可以在摩纳哥的“冠军大道”上留下脚印,一名球员只能获得一次金足奖。

本次入围金足奖的10人候选名单,包括梅西、C罗、拉莫斯以及莱万等人,但是经过18家足球媒体以及球迷的投票,莫德里奇再次击败梅西、C罗当选。这是他2年内第2次战胜梅西和C罗夺魁,更成为第1位获此殊荣的克罗地亚球员,创造了16年的纪录。

现年34岁的莫德里奇,本赛季代表皇马各项赛事出场9次,贡献1球3助攻。俱乐部生涯,他先后为萨格勒布迪纳摩、热刺和皇马效力。国家队层面,莫德里奇2006年首次为克罗地亚队出战,至今已出场126次,奉献16球,并帮助克罗地亚在俄罗斯世界杯斩获亚军,创造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金足奖主办方在全世界有18个足球媒体合作伙伴,这18家足球媒体每年选出10名候选人,球迷们则通过在金足奖的官网上进行投票选择出金足奖获得者。 (王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