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9微软青岛人工智能峰会 百余名嘉宾共同探讨AI技术

核心提示: 以人工智能赋能百业,带来了“老树新芽”的增量变革,还有一批AI研发机构和重点项目正加快落地。

以”智慧青岛 • AI赋能百业未来“为主题的2019微软人工智能峰会在崂山区成功举办,峰会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市崂山区政府主办,青岛华师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教育装备产业园承办。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年度科技盛会,此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学界教授、知名企业家、创企先锋等百余名重量嘉宾参加。与会嘉宾共同探讨AI前沿技术趋势,并围绕AI如何赋能互联网、教育、金融、征信、制造等行业的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在峰会上分享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在峰会上分享

青岛市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和产业聚集优势,在承载高科技产业链,人工智能发展方面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青岛人工智能建设既要直面难题,又要顺应趋势,让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的AI产业更好地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崂山区委书记孙海生介绍,近年来,崂山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实施《崂山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开展“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攻势,争当全市“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的主攻手,推进人工智能与制造业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行业大咖进行高峰对话

行业大咖进行高峰对话

目前,崂山区已集聚了海信网络、歌尔声学、商汤科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高通·歌尔创新中心等AI企业及研发机构40余家;培育了“歌尔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大快搜索自然语言处理技术HANLP”、“聚好看面向千万级智能电视用户运营的人工智能系统”等重点项目20余个,智能制造企业数量突破132家。其中像“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青岛公共服务平台这样的创新平台崂山区已有16个,这些平台为崂山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赋能百业,带来了“老树新芽”的增量变革,还有一批AI研发机构和重点项目正加快落地。

下步,崂山区将成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加快产业深度布局,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暨产业高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张绪霞)

相关链接:崂山区16个人工智能平台

海尔智慧家庭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海尔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

海尔大数据云脑开放平台

聚好看大数据基础平台

青岛芯谷-Qualcomm中国-歌尔联合创新中心

海信智慧心脏2.0

海信视频大数据系统1.0

海信公交都市3.0

海信公安实战平台“海信战狼”

民航凯亚航班运行指挥平台

特锐德智慧交通服务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度学习算法平台

中科曙光人工智能实训平台EDU

中科曙光大规模视频智能分析(SAI)一体化视频作战平台

中译语通文娱科技范儿视频平台

赛飞特智能安环家安全托管云平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