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惊险!轿车顶上石墩“吐”出满地机油 青岛消防破拆救人

11月13日晚7时20分许,高新区华中路正阳西路路口发生车祸,驾驶员被困,并造成大量机油泄漏,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高新区春阳路中队迅速出动1部泡沫消防车、1部抢险救援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晚7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事故地点。经初步侦查,现场为一辆轿车撞在石墩上,驾驶室严重变形,将司机紧紧卡在车内无法动弹,事故现场散落着大量玻璃碎片和车辆零部件,并造成大量机油泄漏,情况十分紧急。

时间就是生命,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营救命令,第一时间设立了警戒带,防止事故再次发生。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组合破拆工具、无齿锯、撬杠等器材对严重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为被困者争取最大的活动和救援空间。在营救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司机的情绪,一边将司机周围的破碎零件、玻璃等杂物清理干净,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晚8时许,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司机被救了出来,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将他转交给120急救人员进行救治,并使用泡沫对路面油污进行稀释覆盖,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圆满完成此次救援任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