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高新区院所企业多措并举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各科研院所及企业迅速部署、多措并举,通过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自觉用学习武装头脑,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1113220737

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暨北海研究站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中科院、声学所以及青岛市科技局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自今年7月初开始,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暨北海研究站(以下简称北海站)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党员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每天读一篇文章,每周作一次分享,开展“科技引领发展和我的使命担当”专题交流研讨,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学习环节不掉队,积极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北海站积极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此外,北海站开展了声学所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让广大党员对照榜样,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各支部党员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了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达到了预期效果。当前北海站进入发展的新时期,面对崭新的发展态势,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北海站快速、持续、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13220743

青岛市科技局工研院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

为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青岛市科技局工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榜样4》专题节目,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榜样力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榜样4》专题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介绍了“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等榜样模范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收看过程中,工研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体会、见贤思齐,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悟,表示将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激发自己砥砺奋进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干出一流业绩,为全市孵化事业贡献工研院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13220746

青岛智能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专题党课

青岛智能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对读书班和学习党员先进事迹等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学习形式以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为主,将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足功夫。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结合所学理论与工作实际,分享心得感悟和学习体会,反思工作方法,进一步锻造和提升自己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将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的实际效果。

10月底,青岛智能院党支部书记王晓为党员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强调全体党员应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原则性和实效性,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干事创业中展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使全院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落实了主体责任、增强了问题意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图片_20191113220751

海纳光电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25日下午,崂应海纳集团党委召开科研党支部、光谱党支部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宝英代表集团党委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并就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贯和培训,强化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力争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科研党支部和光谱党支部要不断用精神食粮充实理想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确保学有新思、学有新悟、学有新获。两支部党员们要全面展开学习,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并在各支部工作群里分享学习感悟。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