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拾金不昧好司机 传承美德暖人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拾金不昧”是敬业的典范,是每个人的道德品质的汇聚,作为公民的个人,爱岗敬业是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要想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协调发展,就需要从小事做起,需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需要每个人以爱岗敬业的精神,续写民族大爱,彰显民族精神。

WechatIMG283

11月9日上午11点15分左右,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209路公交驾驶员王伟在经过小村庄车站时通过后视镜观察到三人坐上有一个钱包,然而三人坐上并没有人,王师傅意识到这是乘客落下的,于是立刻将物品保护起来,尽快找到失主。车到洛东小区终点站后,他将立刻将这个钱包交到调度室。经过清点,钱包内有现金7000多元,iPhone 11 Pro Max手机一部,银行卡等物品。大约中午12点左右失主贾先生到达209路总站洛东小区,钱包完璧归赵。贾先生表示:“自己将钱包装在兜里,下车后发现钱包丢了,于是赶紧坐上209路车到终点站寻找,幸亏王师傅细心观察并给妥善保管,否则可能就丢了,王师傅真是好人。”

清代吴炽昌《客窗闲话·义丐》中说:“乃呼里长,为之谋宅于市廛,置货立业且表之以额曰‘拾金不昧’。”诚然拾金不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此次王伟的善举也不是我们大国风范的孤例,但是平凡的岗位,给人带来不平凡的感动,王师傅的善举,给整个城市带来了温暖,给所有人上了一堂道德公开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