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出台政策梯次培育科技型企业

日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山东省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建立完善覆盖不同发展阶段科技型企业创新扶持政策体系,推动全省科技型企业规模群体持续壮大。到2021年,我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入库企业力争达到1万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1.5万家、销售收入20亿元以上的创新型领军企业达200家以上。

根据行动计划,我省按照科技型企业成长规律,以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梯次培育为主线提出了12条措施。包括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创办科技型企业, 离岗创业期三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发放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工龄连续计算;完善孵化载体绩效奖励政策,对孵化绩效显著的孵化载体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鼓励更多符合条件企业加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对参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胜出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的综合资助;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省企业研发投入财政补助政策,最高补助1000万元。

据了解,青岛在我省科技型企业培育当中发挥了龙头作用。截至目前,青岛2019年被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的企业总计2191家,全市高新技术企业3112家,其中有24家上市高企。青岛对新认定高企的奖励补助全省最高,每家30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