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召开2019年三季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

核心提示: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进一步加强辖区妇幼保健管理,提高产、儿科医疗质量,不断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进一步加强辖区妇幼保健管理,提高产、儿科医疗质量,不断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评审会邀请市妇女儿童医院、市立医院、海慈医疗集团等辖区医疗机构产科、儿科专家,评审病历16例。每一例评审病例由接诊机构产科、儿科经治医生介绍病情及诊疗过程,与会专家就病历的孕期保健、产科处理、新生儿诊断与处理、辅助检查、药品应用、重症抢救组织、护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对新生儿死亡影响因素做出分析,对病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给予指导,并对全区产科、儿科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今后,市北区将进一步完善产科、儿科合作机制,紧密协作配合,做好孕期保健和高危妊娠、高危新生儿的管理工作;加强技术培训,提高产科、儿科诊疗技术水平和医疗保健服务质量;针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为全面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打下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