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如何才能最大化学习效率?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英国诗人亚历山大·蒲柏有这么一句名言: 凡人皆有过。我们力求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成功圆满,但这是不可能的。而且失败并不全是坏事,它通常是学习新技能新知识的巨大动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那么,促进学习的“失败比例”是多少呢?根据一项新的研究,这个比例在15%时是最完美的。换句话说,当我们投入计划时间的85%去认真学习时,效果是最优的。

教育家和科学家们一直认为,学习与失败之间,存在一个微妙的“甜蜜点”:一个简单的、毫无挑战的任务不会带来任何收获;而一个特别难的任务只会带来挫败感。亚利桑那大学心理学和认知科学助理教授罗伯特·威尔逊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说: “教育领域传统观点认为,学习该有一个‘近似困难区'。你应该在此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提高你的学习能力。而现在我们将这个区域做了量化,也就是85%。”

威尔逊与来自布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研究,在进行了各种机器学习实验后,提出了他们的“85%规则”假说。更具体地说,他们在试验中“教”计算机如何执行简单的任务,如何识别并分离不同的模式与类别,或如何在奇数和偶数的基础上分离照片。当计算机以85%的准确率响应任务时,能够最有效率地安排任务和处理任务。除了研究计算机的学习能力外,研究小组还分析了之前有关动物学习的研究。他们发现85%的规则在动物中=界也基本成立。

“如果你的错误率为15%或准确率为85%,那么你总能最大化自己的学习率。”威尔逊说。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发现特别适用于感知学习,即通过经验和例子逐渐获得技能和学习的过程。他们以放射科医生学习如何准确地识别肿瘤的X射线为例做了说明。“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更准确地发现图像中的肿瘤。你需要不断累积经验,需要事例来研究的更透彻。我可以提供特别简单、特别难或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例子;如果我给出一些很简单的例子,你总是100%正确,就学不到什么;如果我给出一些很难的例子,你哪怕有50%的正确率,收获依然微乎其微,而如果我给你介于两者之间的难度,你可以在此最佳比例下,从每个特定例子中汲取最多的知识。”

有的人会说,这样的研究结果,为那些学术成绩拿“B”的人找了一个不错的理由。但威尔逊说,他们还不想草率地就此定论。因为本次的研究中,答案都是非黑即白的;但在学术层面上,很多答案往往界限并不如此分明。但他们也对自己的研究表示肯定。他们认为这样的结果,不论是对于教育者还是学生,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威尔逊总结道: “如果你上的课太容易了,而且一直成绩优异,那么你可能不会像那些努力学习以跟上进度的人那样收获那么大。希望我们能就此课题继续研究下去,进而讨论更复杂的学习形式。”

本文译自 < a href="https://www.studyfinds.org/study-if-you-want-to-learn-efficiently-plan-on-failing-15-of-the-time/">studyfinds,由译者 Imagine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